悬鱼灯

体弱黑病王爷×温柔善良医女

你是一个医女,从小就有悬壶济世之心。

  

因为医术高明,又经常给穷苦百姓免费诊治,所以在京城内也是小有名声。

  

你原以为你的时间会一直在诊看恶疾和尝百草中度过,一个不速之客却忽然闯入了你的生活。

你没想到临王会来找你问诊,你虽然医术高明,但比起宫中的太医们略缺乏些阅历。

  

更何况你是女子,达官贵人们除了妇科内症,鲜少找女子看诊,而且临王还请你到王府中常住,专门照料他的病。


当今圣上子嗣比之前人不算多,仅有的三个儿子中,还有一个体弱不堪,需要常年进补。

这样的久病之躯几乎是绝了继承皇位的可能,圣上怜惜他,便早早给他封了临王,希望他能安度余生。

你是个理智的人,思虑再三,你还是拒绝了他的请求,你想要在医馆给更多人看诊。


往后的日子,你照常看诊,却在给一个老人医病时发生了意外。那个老人只是因为吃错了东西有些肠胃不适,吃了你开的药之后却突然暴毙。

他的儿子儿媳闹着要你给个说法,你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你确信自己的诊断和药方都没问题。

你要求公堂对质,然而事情的发展却让你措手不及,你亲手写下的药方中多了一味药,经其他医家判定,正是这味药导致了那位老人的死亡。


证据在前,上面是你的笔迹,你百口莫辩。幸好那家人只是想要金银,并没有非要你以命相抵。


你的医馆常年接济穷人,本就没什么积蓄,这次几乎是倾尽全力才让那家人满意。


与此同时,城中又开了一家医馆,里面的大夫也是医术高明,同样经常免费看诊,甚至免费赠药。

加上你之前因为看诊惹上了人命官司,你的病人慢慢都流向了那家医馆,你的医馆更加难以支撑了。

这时,临王再次来请你。你权衡再三,终于答应到他府中,做专门为他一人看诊的医女。


然而等你真正给临王诊脉时,却发现一个秘密。

一开始临王的脉象还是虚弱不堪的,却像有不治之症的样子。


后来你无意中发现临王并没有按你给的药方吃药,他每日吃的,都是一些不伤身体的补药而已。


你因此起了疑心。


在某天你为他诊治时,发现他的脉象突然变得强劲有力,完全不似之前的虚浮。


你对这样的变化有些惊惶,想必是他知道了什么,所以对你不再隐藏。


在你的惴惴不安中,临王轻柔地出声安慰你,并恳切地请你保守秘密,他坦言自己以前却有不足之症,后来经过神医医治,已经与常人无异。只是他不想掺入皇权斗争,所以只好继续装病避事。

他言之切切,神色端庄,你不由得相信了他的话,并承诺为他保守秘密。


此后,你仍以医女的身份呆在临王府两年。然而这里却没有需要你医治的病人了,你觉得有些无趣,你空有一身医术,却无处施展。

你想离开了。


你明白王权斗争的残酷,所以你一直为临王保守着他的秘密,柔顺地遵从他的想法。


可是如今你累了,不想在这座王府里战战兢兢地呆着了。所以你向临王请辞,希望离开。当然,你隐晦地向他保证,绝不会泄露关于他病情的一分一毫。


临王见你去意坚定,没有过多劝说,只让你再多留两天,他希望能给你一些补偿。


你大约能猜出他的心思,能出得王府已是万幸,你不敢再忤逆他的意思,只好应承下来。


只是你没想到,后来的两天会成为你的地狱。


你已经忘记他是如何进入你卧房的课,长时间的颠◁◉鸾倒▷◉凤让你迷失了心智。


明明你是医女,却没有察觉到何时被人下了药,现如今别说出得王府了,你连这间房都没法踏出去,只能在这小小的帷帐内承受男人的欲◎望。


“阿霁怎么这么不乖,留在王府不好吗?嗯?”

“既然不想留下做医女,那就做我的王妃吧。”


你被堵着的唇没有办法回答他的话,只能发出浅浅的呜咽声。


被强→占的屈辱牢牢扎根在你的心里,眼泪模糊了你的视线,却不能帮你减轻身体的痛苦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男人终于离开了你的身体,只将破败的你留在房内。


一切都完了,身上的所有东西都被搜刮出去,你失去你能依仗的所有,成为汪洋里飘零的孤舟,只能被唯一的人牵扯着。


临王除了将你锁在屋里,饮食起居上对你很好。


他亲手侍弄你的一饮一啄,不让你有半分差错。


你曾想过死亡,却在被救下之后看到侍奉你的侍女的残肢。


他太了解你了,作为医者,你永远想的都是治病救人,你无法眼睁睁地看着鲜活的生命因为你被折断。


你妥协了,他不过是想要一副残破的身躯罢了,给他又如何。


临王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日夜照顾你,你也猜测到皇权的斗争已经到了最后阶段。


你每日都在心里祈祷,希望他成为失败的一方。


当他穿着带血的铠甲走进你的房间时,你知道你的愿望落空了,你最后的一点希冀也被掐灭。


他成了皇帝,把你带入宫中,册封你为皇后。


你还是被铁链锁着,只不过铁链更加精致华丽了。什么皇后,不过是一个卑鄙男人的禁luan而已。


他登基的第一年,就如愿地让你怀上了他的孩子。


你挣扎了许久,几乎以生命为代价才把这个孩子生下来。


孩子还未满月,便被册封为太子。


而你,却在年复一年的折磨中逐渐削薄。


身为医者,你能医好别人身上的伤,却没办法医好自己千疮百孔的心。


在皇帝杀了一拨又一拨的医官后,你还是没留下只言片语就闭上了眼睛。在高墙深院里被磋磨半生,这样的死亡成了你最后的解脱。

熙和十五年,皇后薨逝,举国同哀。皇帝让位于十四岁的太子,入陵陪皇后长眠。

  

阿霁,等等我,下一世定要与你偕手白头。

评论(5)

热度(76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